别云楚云岫

喜欢小猫的请扣1

番外·师兄的信

留行亲启:


见信如晤。


刚下过雨的林地可不是什么好的活动场地,我亲爱的师弟。我可是记得你在魔药理论学上天赋异禀成绩优秀,而身手却并不怎么敏捷呢。


照着你的性子来,咳,我是说,介于我对一位独自一人居住凡事都喜欢亲力亲为的强大巫师的了解,容我把重点列出来,你在嫌弃我信写得麻烦不迟。


你的猫头鹰送信来的时候我正在家中晾晒潮湿的行李,艾格尔似乎飞得还是不大利索,一头撞在我挂在窗前的风铃上。我记得那风铃还是你毕业时送我的礼物,每当有南风一头撞来的时候,就会叮叮当当的响。(当然我没有指艾格尔。)


不管是发光的狗尾巴还是发光的狗尾巴草都没有,亲爱的留行,虽然你有的时候和那只猫头鹰如出一辙的小脾气可爱极了,但是我想,一次次充满了危险和机遇的旅途中若是没有一位像你一样与我志趣投合的巫师并骥而行的话,我一定不会记得在趣味陡减的行程中采一株狗尾巴草。


有关于你在信尾提到的问题,我想我无法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亲爱的。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不一样的,你选择了要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可完全不关别人的事。因为血统的缘故我们要比人类拥有三四倍甚至更长的寿命,但是这漫长的生命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比人类更好的掌控诠释自己的人生,要不然神为什么要在创造出了魔种血缘之后在孕育出人类这个弱势而又庞大的种族呢?许多巫师看轻人类甚至蔑视生命,这样的做法总是会遭报应的。


即便是在火车站,拖家带口去旅行的也不占多数,更多的是人们在如潮的人海中彼此不断相遇然后离去。在我目前为止的游历中,人类是最擅长别离的种族。留行,我知道你不喜欢人声鼎沸的地方也不喜欢为了那些在你眼里“无所谓”的事情劳神费力。(这个毛病自你幼年时就有了)但是只从书中获取知识是不够的,学识能够教你社交技巧,但它教不会你人的感情。那么,下次旅行和我一起去么?就当成是一场修行,好么?

 

亲爱的师弟,你对爱的感知实在是太迟钝了。你大概是没有拆卸猫头鹰脚上的袖珍信笺吧?莫文回来的时候信上的封禁咒动都没有动过。不过也无所谓,信上的话待下次见面时再亲口说给你听吧。


你的

防风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别云楚云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