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云楚云岫

喜欢小猫的请扣1

凤凰一振袍袖,翩飞若惊鸿的衣袂中是猎猎长风,一双澄澈无一丝机质的眼睛冷凝凝地盯着满脸惊愕怒容的降三世明王,那样冷淡的目光中好像藏了把含而不露的刀,勾得降三世心头怒气更甚,迎着凤凰几乎凝成实质的冷意,提刀厉声喝道:“凤凰!你必须和我回天道,否则……”

 

降三世的话音戛然而止,下一秒青色的长刀挟着三昧真火汹汹而至,锋利的刀尖堪堪扫到了降三世的脚边,杀气陡然退散,纯青琉璃心也撤回了主人身边。

 

漠不关心地扫了眼退开两丈外的降三世,凤凰收回了长刀,萦绕在他身边的淡金色经文符印也慢慢地消散在宽大的衣摆中。他有些漠然,冷淡又嫌恶地看了眼自己手心隐去的金色佛印,手腕翻转,缠绕在腕骨上的琉璃佛珠转瞬便化作了几乎一人来高的纯青色华美长弓。搭弓挽弦,凤凰从虚无中抽出了同色的骨箭,降三世的瞳孔骤然紧缩——九天十地中太古神兽凤凰骨制成的纯青箭,能斩血海大魔普度众世,此刻却搭在了凤凰的两指之间,于残破的城墙上摇摇指着须弥山巅上缥缈巍峨的神殿!

 

凤凰深吸了口气,只觉得无端刮起来的罡风快把琉璃天那些光怪陆离的雾气都吹散了,纯青的长弓在昏暗的天光下反射出皎洁如新月般的光辉。他蓄势待发,千钧一发之际凤凰听到降三世明王对着两个力士咆哮:“把他给我拦下——”

 

下一刻骨箭脱手,遥遥冲着生养了凤凰数万年和他再也不相信了的天道破空而去!

 

满座神佛皆惊,可任谁也挡不住以战功封明王的如流星破空的一箭,离他最近的雪山神女莎克缇悚然变色,试图去抓凤凰明王因为冲力而向后扬起的衣摆和长发,还没待到她触及的那一刻,凤凰的瘦削的身形突然暴涨,三昧真火与太古神禽神性中最精纯的能量瞬间将她荡开了十丈之外,触地便吐血不止!

 

同样变色的还有自向凤凰明王求爱的那一刻起就替他挡去了几乎所有不堪的恶意的目光的周晖。当看到凤凰搭弓挽箭不再是朝向他而是天道须弥山时他的眼底充满了愕然与难以置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他身为的地狱魔的心中升腾起了难以言喻的快意与庆幸。身为四恶道之一的他生命是何其的卑微与短暂,向三十三重天上的凤凰明王求爱又是何其的狂妄。

 

情根深种,是真的情根深种。可就是周晖也知道,一个连名字都没有,再下贱不过再卑微不过的地狱魔物,竟然也敢在神魔战场上当众下跪,向三十三重天上的凤凰明王求爱,单凭此,就已经是雷殛加身魂飞魄散都不足以抵消的大罪了!

 

可他为什么会答应我呢?天道禁地,雪宝顶。山巅千里冰封,终年风雪,无数冰川绵延不绝,形成了须弥山脉万仞冰脊,最高处有一座巍峨的神殿……高居三十三天莲座的明王殿下,遥隔云端的美人,为什么会答应一个连名字都没有,连佛祖也不肯跪的魔物呢?

 

不管周晖是不是弄明白了自己是不是凤凰不在因果中的那个人,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

 

——就在纯青箭脱手的那一刹那,注意力全在凤凰身上的周晖听到了一个声音,轻得连他自己都不敢置信。凤凰明王素来清淡平和的声音中混杂着说不清的疲惫与厌倦,一如他美丽绝伦而又看不出任何表情的面容中掩饰着的不为人知的惊涛骇浪——

 

“若我,不再信天道了呢?”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别云楚云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