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云楚云岫

喜欢小猫的请扣1

设定·游历

随便给个新设定

无论曾经在一起度过了多么漫长和依依不舍的时光,在甘道夫导师的眼里,徒弟们还是一眨眼就长大了。

每一个混血巫师的生命漫长又漫长,然而他们生性冷僻,除了幼年与父母长辈相处时那一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温情软和外,他们总是独来独往,不与外族甚至是曾经无比亲近的童年玩伴交往,因混血而拥有的魔力天赋,早已成了刻写在血脉中的孤独。

……但这包括但不限于甘道夫导师的两个即将成年的徒弟。

直到梅拉罗德老师故去一百六十多年后,甘道夫才真正了解到他的恩师当年送两个徒弟远游历练时,那掺杂着不舍,忧虑,紧张,以及解放的复杂心情。

所有巫师们在成年礼将近时都要离开家人游历大陆,大多数巫师都会选择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很少有人会独自一人。而成年礼前的这一场的磨练,就是为了让还未见过世面的巫师们懂得团结,友善,帮助在生命中的重要性,看到自己世界以外的风景,经历父母长辈庇护以外的风险。

自从一百四十年前的种族混战结束之后,心思各异的各族领袖们终于意识到一味地争斗只能让生产力水平倒退回去,在谁也争取不到混血巫师一脉的情况下,各方都纷纷签订了和平协议发誓总不互相侵犯领土——当然,能遵守到什么时候就不一定了。各方领袖谁也没占到便宜只好咽口气回去休养生息,要说谁最为这样的结局而高兴,除了主和派与常常紧绷着神经的平民们,就是每一对孩子即将成年的巫师父母了。

甘道夫和奥利弗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完成了自己的修行,他们那一辈的巫师大多都有着了不起的成就,但是也确有许多的同伴因为年轻莽撞而葬送了生命,所以即便是盼望着徒弟长大成人,甘道夫也更希望徒弟们能够平平安安地结束人生第一次冒险修行。

我实在想不起来手稿上写了什么了


评论
热度 ( 17 )

© 别云楚云岫 | Powered by LOFTER